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台灣交給你們了// 追思禮拜比照國葬 總統頒褒揚令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昨日在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並致詞。(中央社)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昨日在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並致詞。(中央社)

2020/09/20 05:30

〔記者李欣芳/新北報導〕為追思李登輝前總統,比照國葬規格的追思告別禮拜昨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表彰李登輝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追思現場播放李登輝在二○一二年感人的談話說,未來就要靠你們,「拜託,台灣交給你們了!」

美次卿柯拉克、日前相森喜朗 出席

李登輝七月三十日辭世,享耆壽九十八歲,八月十四日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昨舉行告別禮拜,除蔡英文等朝野各界人士參與,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美日政要專程來台追思,現場並朗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悼詞,播放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影片,儀式肅穆隆重。

移靈車隊昨上午先從翠山莊出發,由孫女李坤儀手捧李登輝骨灰,在大型十字架前導下進入會場。接著由蔡總統親頒褒揚令,李登輝長女李安娜代表接受。並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接著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進行追思禮拜儀式。

現場並播放李登輝的追思影片「台灣民主先生」,回顧他推動台灣民主關鍵事件等歷程。影片結語是二○一二年他剛出院、出席蔡英文選前之夜,李登輝說,他年歲已高,什麼時候會離開心愛的台灣不知道,未來就要靠你們,「拜託,台灣交給你們了!」追思禮拜現場,以及設置於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的追思會場,許多民眾聞言都瞬間紅了眼眶。

真情談話感人 10月7日長眠五指山

李登輝媳婦張月雲則代表家屬致謝,她期盼每一個人都能真心愛惜這塊土地,讓這股正面能量能夠持續推動下去。

儀式最後在國防部禮砲連鳴放廿一響矧砲中,進行移靈及啟靈儀式,移靈車隊前往李登輝曾就讀的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不少民眾在車隊行經時哽咽高喊「阿輝伯一路好走」。隨後,靈車返回翠山莊。李登輝將於十月七日長眠五指山軍人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