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啟動 戰備月也登場

第三季「戰備月」實兵演練本週登場。圖為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第三季「戰備月」實兵演練本週登場。圖為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2020/09/15 05:3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漢光卅六號」演習電腦兵棋推演昨正式登場,國防部在昨清晨六點發布「電光捷報」,啟動為期五天、廿四小時不間斷的演訓;國軍本週亦實施第三季「戰備月」,藉此實兵演練國軍聯合防空等應敵作為。雖美軍觀摩團礙於武漢肺炎疫情無法來台,改由美國在台協會等派員參與,但並不影響國軍驗證「固安計畫」的目標。

據了解,今年漢光卅六號電腦兵推,和以往國防大學扮演攻擊軍、參謀本部擔任防衛軍的「紅藍軍」對抗模式略有不同,而是改採「研討式兵推」,也就是設定背景後,各作戰區指揮官會先提報因應方案,隨後再輸入模擬系統推演,也打破過去攻防推演的框架。

軍方官員不願透露昨日兵推的具體內容,但表示,包括中國解放軍今年在我國周遭的軍情動態,甚至演訓對我方造成的威脅,都可能納入演練內容。

除了漢光兵推外,國軍本週也將實施今年第三季的「戰備月」。據了解,國軍將依照慣例實施「聯翔操演」,派出空軍戰機做為假想敵,飛至各軍兵種駐地,驗證各單位聯合防空作為,藉此因應中國解放軍的空防威脅。

此外,中國解放軍繼上週在我國西南方外圍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操演後,有軍事迷稱記錄到前天、昨天又有中國軍機在此空域活動。

共機又擾台 我軍廣播驅離

據航空軌跡及廣播紀錄,共機昨日上午七點許入侵我西南空域,高度兩千公尺,被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十點半左右東南外海有一架美軍空中加油機KC-135;十一點半左右有一架美國海軍P-8A空中巡邏機,以及美國空軍E-8C指揮機十二點許進入巴士海峽在西南空域巡邏後,陸續返回嘉手納基地。對此,軍方不證實也不否認,僅稱能全程掌握情勢並適當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