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率團赴中 府:無需報告總統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前往中國廈門參與「海峽論壇」。總統府昨表示,此次參與該論壇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前往中國廈門參與「海峽論壇」。總統府昨表示,此次參與該論壇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資料照)

2020/09/10 05:3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前往中國廈門參與「海峽論壇」,並對外表示行前或行後願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昨發出四點聲明,表示此次參與海峽論壇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

「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自主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發表聲明指出,蔡總統時常傾聽社會各界賢達之意見,作為施政相關參考。但就王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一事,並無總統約見王情事。王金平先前曾請見總統,基於對前國會議長尊重,蔡上個月接見王,並就政經局勢傾聽其看法,會晤過程中,王提及可能應邀出席海峽論壇,總統對此沒有表達任何評論或指示。

對於王表示行前或行後願見總統,張惇涵也說,總統府的立場是,此次參與海峽論壇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國民黨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明清楚此行交流的內容,以及其相關的政策主張,讓社會各界公開檢視公評。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於兩岸相關交流的立場,向來都是只要是兩岸民間的正常往來與交流,應被正面看待,但兩岸雙方應該進行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與交流,對兩岸人民之間相互了解的增進,才有正面幫助;雙方也應該共同致力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總統府強調,兩岸關係的處理,台灣所有的政黨都應秉持「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的基本原則,不分朝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導的兩岸關係,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以確保國民福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昨表示,為顧及民進黨員人身安全、避免觸法,以及疫情防治等諸多面向考量,要求全體黨員切勿參加「海峽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