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歷任黨魁今同台 啟動黨務改革

國民黨今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將通過黨務改革方案。(資料照)

國民黨今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將通過黨務改革方案。(資料照)

2020/09/06 05:30

不分區提名 改中央委員過半同意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的全代會,由於無關公職選舉造勢,黨中央邀歷任前主席以及二十二個地方黨部主委上台與現任黨魁江啟臣合體,象徵世代傳承。

中央委員席次減為190席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預定通過的改革方案,有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同意權行使規定,由現行中央委員會議以行使「不同意權」過半數才被剔除名單的處理方式,修正為以行使「同意權」且被提名人必須同意票數過半數以上,才算通過提名;至於中央委員席次數將由現行的二百一十席減為一百九十席,未來要獲得中央委員會議通過的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同意票」數必須超過九十五張。

黨務經費開源部分,除了落實黨公職分攤金達成率在七成以上、逐年調漲黨費,一一○年起先調整至新台幣三百元,並考量逐年檢討,同時配合黨務活動進行小額募款、調整黨公職募款責任額、調整黨公職候選人提名作業費用;節流部分則預計至一一一年共可撙節六千七百萬元。

「青年參與」部分,為鼓勵青年投入基層選舉,未來不分區立委提名員額的三十四個名額中,依序每五名可有一名為四十歲以下具專業領域專長的年輕人(原住民、新住民更佳),且只能擔任一屆不分區立委。

中常委改任期制 最多連當8年

至於其他「黨章暨相關選舉辦法修正案」,國民黨除將刪除黨職候選人須經黨員連署規定外,中常委任期將由過去沒有連任限制,改為連選得連任一屆,最多連續擔任八年,就必須停選一次,而且中常委總數將由目前的三十九席減少四席、變成三十五席,扣除由青年團長、青工會總會長擔任的兩席指定中常委外,應選中常委由三十二席減為二十九席。目前黨主席可以指定的中常委人數由五席減為四席,至於黨主席指定的四席中常委,則不再僅限於藍營的黨籍縣市首長,還可以包括黨籍「社會賢達人士」,由主席全權決定。

此外,現行黨章規定青年、婦女及弱勢團體擔任的中常委、中央委員當選名額不得低於總名額的四十%,未來將改為青年、婦女及弱勢團體,以及鄉鎮市長、縣市議員以上層級之民選公職人員,不得低於總名額數的五十%,藉此達成內造化的目的。中央委員部分並保障四十歲以下青年比例不得低於十五%。

國民黨第二十屆第四次全代會重點

國民黨第二十屆第四次全代會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