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設在台殉職美軍紀念專區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設立紀念專區,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設立紀念專區,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2020/09/03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為在台殉職的一二六名美國官兵設置紀念專區,並在昨舉辦揭幕儀式。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安全夥伴關係仰賴過去數十年的合作歷史基礎,才能大步前行。根植於傳統的夥伴關係,會持續體現美台軍士官兵在雙方社會及軍隊之間,所培育打造的相互支持、彼此尊重和共同利益。

AIT為感念一二六名自一九四九年來為保衛台灣不幸犧牲的美國官兵,在館內設立展示紀念勳章及褒揚令的專區。AIT說,兩枚「保衛台灣紀念章」由前總統馬英九於二○一六年二月追贈給孟登道中校和林恩中校兩位殉職美軍。

酈英傑、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國防部常次李宗孝中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立委羅致政、美台退伍軍人團體等人出席儀式。

酈英傑致詞說,談到美台安全合作,多數人會想到軍售案,但其實雙方人民間的情誼才是美台安全關係真正基礎所在。早在二戰時期,就有多位傳奇人物,像是指揮中緬印戰區的史迪威將軍、帶領飛虎隊的陳納德將軍等。

他指出,美台安全合作關係在二戰結束後仍持續,美軍顧問團和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顛峰時期共有三萬官兵服役,當時美台官兵並肩作戰、訓練,有時也有犧牲,奠定長久夥伴關係根基,這段合作歷史鮮明長存在回憶當中。

此外,AIT日前公布兩份已解密電報,強調「六項保證」始終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總統蔡英文昨受訪指出,這項宣示,代表美國政府長期對台海穩定和台灣安全的重視,尤其是美方支持台海現狀不受破壞的政策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