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擊殺率 我增購岸置魚叉飛彈

軍方決策官員昨證實,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將會達到台幣八一○億元左右。(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軍方決策官員昨證實,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將會達到台幣八一○億元左右。(圖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2020/08/2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與華府智庫對談提及,台灣正與美方洽購「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等武器;軍方決策官員昨證實,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預算將會達到台幣八一○億元左右。學者則表示,比起軍艦或軍機,飛彈是威嚇中國最有效的系統,然而是否能達到威嚇效果,需視飛彈的部署位置以及與雷達是否能整合。

預算由500億提升至810億

據透露,為提升犯台中共軍艦的擊殺率自五十%升至七十%,經過模擬現有的國造雄二、雄三飛彈在數量上仍有不足之處,因此需向美國購買岸置魚叉飛彈進行補強,並以擊殺率達成七十五%為目標,故預算由五百億元提升至八一○億元左右。

針對我國擬購買岸置魚叉飛彈,國防院學者黃恩浩指出,「威嚇」就是指我方有能力、也要讓敵人能確信會被打到,才有威嚇的效果,因此國軍若購入岸置魚叉飛彈,應要評估放在哪個作戰區及最適合的發射位置,此外,也要搭配起配套的防空系統作為保護,同時現有國軍偵搜雷達系統是不是能與岸置魚叉飛彈進行整合也是重點。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表示,岸置魚叉飛彈搭配與陸射型雄二、雄三飛彈,欲發揮最大效益,魚叉飛彈需納入海軍現有的指管通情系統,做成統一的戰場管理,其次是將美軍的海上情報資料匯入,補足國軍在目標獲得的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