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敗選檢討 藍喊擴大光譜 陳其邁拚連任:絕不中途落跑

陳其邁勝選後,被關切會錯過執政黨未來的「接班梯隊」,他昨強調不會中途落跑,吃碗內看碗外不是他的風格。(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勝選後,被關切會錯過執政黨未來的「接班梯隊」,他昨強調不會中途落跑,吃碗內看碗外不是他的風格。(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17 05:30

朱立倫拋兩個主流 不能在同溫層取暖

〔記者林良昇、王榮祥、賴筱桐/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前晚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勝出,國民黨吞敗。身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嘆「潮起潮落」,認為「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被視為明年有機會回鍋黨主席大位的前主席朱立倫則認為,國民黨要走回主流民意、主流價值,擴大光譜,絕不能在同溫層取暖。

國民黨在今年的總統大選、罷韓、高雄市長補選連吞三敗,改革話題再度浮上檯面。林為洲昨凌晨在臉書上發文「是該告別韓流了」,該篇貼文隨即被韓粉出征,支持者和反對者論戰,回文討論數逼近兩千則。

林為洲嘆潮起潮落 「該告別韓流了」

林為洲受訪表示,總統大選、罷韓投票、高雄市長補選是「三部曲」,市長補選僅是總統大選的延續,應檢討的是當初為什麼韓國瑜會去選總統,導致大敗被罷免,然後才有補選。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可能要認清現實,已沒辦法依靠「韓流」獨撐大局,這次高雄市長補選連基本盤都沒有守住,「韓流」不能再當做國民黨的救世主;國民黨要踏踏實實、更民主化、更法制化,而兩岸論述的重新調整也是改革的一部分。

朱立倫受訪時則拋出「兩個主流」,強調國民黨要擁抱主流民意、主流價值,不斷擴大光譜及培育人才,才有機會重新再起;改革很痛苦,檢討很殘酷,但絕對不能在同溫層裡面取暖,否則會凍死在同溫層裡,國民黨要更努力做好改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國民黨從挫敗中學習成長,越來越接地氣,與民眾的理想結合在一起。

陳強調 吃碗內看碗外不是他的風格

另,陳其邁勝選後,被關切會錯過執政黨未來的「接班梯隊」;他昨鄭重向市民報告,就是把市長工作做好,如果做得好,會尋求連任,這是他對高雄的承諾,不會中途落跑,吃碗內看碗外不是他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