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者、弓三 我反飛彈主力

國軍因應空防需要,由愛國者飛彈、天弓三型飛彈作為反飛彈主力。(資料照,讀者提供)

國軍因應空防需要,由愛國者飛彈、天弓三型飛彈作為反飛彈主力。(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0/08/1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殲十、殲十一戰機昨上午踰越台海中線,遭我方廣播、在空戰機驅離,國軍也罕見將「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程序公開讓國人知悉。而國軍因應空防需要,由愛國者飛彈、天弓三型飛彈作為反飛彈主力,也可和天弓一型、二型、陸射劍一等彈種反制敵軍戰機進犯。

搭配弓一、弓二、劍一飛彈 反制敵機進犯

據了解,每當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遭中共軍機迫近時,國軍除了派在空偵巡機前去監控、應處,並透過廣播要求共機離開我國ADIZ,也會視情況增派戰機升空馳援,地面防空飛彈部隊也嚴密掌握共機動態,以防萬一。

不過,我國軍方對於地面飛彈部隊監控一事,過去幾未提及,而此次是否因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因此增加措辭強度?軍方官員不願置評。

廣播驅離區域 恰在澎湖天弓基地接戰範圍

雖軍方未透露、證實中共軍機踰越台海中線的確切位置,但有軍事迷昨日掌握,軍方昨上午對進入我國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的中共軍機進行廣播驅離,而此處剛好位於澎湖西南方,也在澎湖天弓飛彈基地的接戰範圍內。

國軍現有陸射防空飛彈,以美製愛國者飛彈及國造天弓三型飛彈作為反飛彈主力,另外天弓一型、二型、陸射劍一飛彈、刺針飛彈也可應對他國空中兵力。此外,陸軍已採購天劍二型飛彈陸射型,盼汰換老舊的美製榭樹飛彈,成為野戰防空重要戰力。

以中科院自行研製的天弓三型、天弓二型防空飛彈武器系統為例,弓三主要防禦飛機、巡弋飛彈、反輻射飛彈及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威脅;弓三未來將取代鷹式防空飛彈並與愛國者武器系統共同建構我國低層防空系統。

天弓二型飛彈則採用主動雷達歸向尋標器,可充分發揮多批目標接戰之功能,主要任務為攔截高性能戰機之區域性防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