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部長見證 簽署「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 美:續與台分享疫苗 藥品資訊

台美雙方昨首度簽署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與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右)共同見證,未來將推動相關實質合作。(中央社)

台美雙方昨首度簽署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由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與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右)共同見證,未來將推動相關實質合作。(中央社)

2020/08/1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昨赴衛福部疾管署見證由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簽署台美首次「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拉高行政層級,阿札爾與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簽署「因應衛生挑戰及疫情之意向書」,是台美合作一大突破。

阿札爾讚台 民主防疫有成

台美於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已超過二十年,包含新興傳染病防治、登革熱疫苗研發等,此次合作備忘錄提高行政層級由台美衛生部簽署,更將合作範圍擴大,包含全球衛生安全、傳染病防治、公衛實驗室、慢性病防治及健康促進、藥物濫用、健康傳播及衛生人力等領域,透過合作計畫、人員交流等方式執行,將在此架構下推動相關實質合作,增進台美人民的健康福祉;其他領域可在未來雙方討論後納入。

代表簽署的楊珍妮表示,今年是極具挑戰的一年,武漢肺炎使全球面臨公衛與經濟挑戰,然而台美情誼升溫,三月就簽署夥伴關係聲明,在快篩試劑研發、藥品與疫苗等方面展開合作,此次合作備忘錄更彰顯專業合作、夥伴關係將在更廣泛領域連結。

酈英傑指出,此次美國衛生部長來台,是四十年來最高層級的訪台官員,意義非凡。台美不只衛生合作淵源長久,更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與區域國家分享做法,日本也已加入,提供印太區域數百位人員的防疫訓練,台灣防疫模式成功,並提供口罩給美國、歐盟,是奠基在民主上,透明、包容、法治,一再展現台灣力量,更用中文強調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阿札爾盛讚台灣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果,恭喜陳時中、公衛團隊與人民在台灣模式下取得的成功,使用的不只是最佳科學、公衛方式,更以開放、民主精神進行防疫工作,意向書重申、加深在各種公衛議題上的合作,包含這次的疫情。

媒體詢問,台灣可能在武漢肺炎資源爭取上處於劣勢,雙方的合作可能再突破嗎? 阿札爾提到,雙方已在下一代快篩進行合作,投入二十億美元,取得很大的進展,且約在兩週前,有七筆資金投入核酸檢測(PCR)等實驗室測試,也會與台灣持續分享疫苗與藥品等資訊,強調美國正在加快取得安全有效的藥品與疫苗,未來當滿足國內需求時,也會以公平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