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延燒》蔡:升官發財 請走別路 李大維臨危受命 接總統府秘書長

蔡英文總統(左)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右)接任。(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左)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秘書長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右)接任。(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04 05:30

重話提醒執政團隊 勿砸掉人民的信任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執政黨立委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嫌收賄等問題,總統重話要求執政團隊成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目標不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是為讓台灣更好,切勿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的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因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涉嫌收賄,蘇嘉全前天向總統請辭獲准。蔡說,「我尊重他的決定,也能夠理解他以辭職明志的決心」。至於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蔡英文昨宣布由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她感謝李大維臨危受命,以其豐富經驗,一定可以無縫接軌。

強調執政不是為己利 是為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也重話說,這次有部分立委涉案,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並提醒所有執政團隊,「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的目標,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她並說,法律是道德的最後底線,但就算沒有違法,不代表不會影響社會觀感,不會傷害人民對政治的信任。因此她要請所有執政團隊,務必要深自警惕,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切勿因為一時疏忽,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蔡指出,有關公司法修法,大家已看到結果。即使少數有心人企圖運作,也無法扭曲最後的法案。歷來重要法案,都有專業嚴謹把關機制,會透過黨團會議廣泛討論,與行政部門密切溝通協調,找出最符合國家整體利益的共識,不會受少數人左右。

蔡英文也強調行政團隊會秉持專業,堅持原則,嚴格把關,避免利益團體不當干擾。健全的機制就是最好的防火牆和防腐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