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長照扯高鐵南延 李眉蓁被酸念錯小抄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挨批答非所問。(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挨批答非所問。(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2020/08/02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提問人詢問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三位候選人各抒己見,但李眉蓁挨批答非所問,五分鐘回答時間,其中竟有四分半鐘離題,扯到高鐵南延路線、國民運動中心、經濟低迷與未來產業發展。

陳其邁強調,二○一六年長照預算是五十億,今年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長照預算已每年增加至四百億,未來會增加到六百億。

陳其邁指出,六百億預算有兩大目標,一是建立日照中心,其次是加緊建構住宿型長照機構,並整合跨區服務,搭配所謂的小規模多功能日照中心,或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

李眉蓁講了約半分鐘的社福政策,表示會落實照顧高雄青年與社會弱勢,加強社區照護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與提供老人共餐、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

接下來四分半鐘,李眉蓁開始離題,批陳其邁當了十四年立委與行政院副院長,沒為高雄爭取福利?接著越扯越遠,先舉高鐵南延路線,指責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路線,對高雄毫無幫助;又批陳其邁說要做十座國民運動中心,但過去中央曾補助高雄兩座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竟退回補助款,難道是忘了嗎?隨後天馬行空地談高雄面臨產業空洞危機、pm2.5空氣污染居高不下、財政赤字嚴重等。

吳益政則說,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快,但高齡者的活動力很強,他媽媽已經八十八歲,七十歲還在當志工,當了十幾年。他認為應建立一套制度,讓老人家照顧更老的,累積志工時數。

對於李眉蓁的表現,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是不是唸錯小抄?」李眉蓁答非所問與韓國瑜一脈相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