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首交鋒 「財」情大車拚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昨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左起)、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於會前合影。(中央社)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昨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左起)、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於會前合影。(中央社)

2020/08/02 05:30

陳其邁從政策下手 李眉蓁賣蘭姆酒 吳益政要發志工幣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昨舉行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對於「錢」的部分著墨甚多,國民黨李眉蓁的蘭姆酒產業、民眾黨吳益政的高雄志工幣都頗吸睛,民進黨陳其邁除大談政策,還感性指出,選戰一路走來「像極了愛情」。

高市第三屆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

李眉蓁強調自己是三屆市議員,當市長絕對無縫接軌,不用重開機,訴求四大主軸「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四項軟實力政策「讓市民喝好水、推動蘭姆酒產業、力推會展三支箭、建設高雄為軟體智慧城市」。

針對蘭姆酒政見,李眉蓁說,全球烈酒市場消費達台幣十二兆,產值直追半導體,高雄有優質甘蔗土地和技術,如果能占有全球十%蘭姆酒市場,每年就有約五百億收入。若當選市長,兩年內完成「蘭姆酒產業」政策制定和立法工作,為高雄經濟注入活水。

李眉蓁也強力批判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二十年,讓高雄負債三千三百億元,主張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把統籌分配稅款營業稅分配比例由四十%提高到五十%。

吳益政說,很多人都問他為什麼要選?他想請市民靜下來想想,除了藍綠之外,真的沒有更好的選擇?他出來就是要給大家更好的選擇。

吳主張財政自主,若當選市長,每週會參加行政院會,拜會立院各黨團,與高雄立委合作提案修改統籌分配款,比照德國分稅制,讓高雄財政自主,為自己負責;他認為高雄不是乞丐,自己賺錢應拿到合理比例,高雄有錢,中央也能跟著賺錢。

對城市規劃議題熟悉的吳益政,也提及要成立氣候變遷專責副市長,將高雄工業生產城市轉型為高雄工業設計之都;同時引進高雄志工幣,整合政府、民間資源,讓志工更願意參與公益,形成正向循環。

高雄一選再選 陳:像極了愛情

陳其邁則強調,會奉行「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交通建設優先、空污防治優先」,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串聯未來台南、高雄科技走廊,引進高階製造與先進製程,帶動產業多元化發展、產業升級。

關於負債,陳其邁認為,高雄財政是結構性問題,八一八億是國民黨欠的,不是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就任後積極解決南北差距,四年來補助高雄達一七五九億、為六都最多;財劃法修法問題,則在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願不願意讓出財源?若當選市長,會嚴守財政紀律,積極開源節流。

陳其邁也提到,自己被嘲諷一選再選,像一場苦戀,他則感覺這一路走來,真的「像極了愛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