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後備戰力 後指部、全動室將併成動員局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7/2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六月底拋出後備戰力改革三大主軸,要求國防部研議具體方案。據悉,軍方初步規劃,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和全民防衛動員室將合併為「動員局」,使後備動員業務一體化,增加後備單位能量充實戰力。至於地方後備單位歸屬、政策期程與配套,軍方還在審慎評估。

國防部強調,「常後一體」為改革重點之一,主要是為整合常後組織,調整指揮隸屬及管制關係,使常後「平戰一致」,以肆應防衛作戰「勢險節短」特性;至於各項規劃與政策方向,須待全案發展成熟及奉核後,再向外界說明。

蔡英文今年六月底拋出「建立常後一體制度」、「後備動員合一」、「跨部會合作」三大後備戰力改革主軸。蔡也提及,根據後備官兵的歷練和專長,分為三類:第一類,具有和常備部隊相近戰力的後備戰士,將會有和常備部隊一樣的武器裝備,戰時能迅速動員和常備部隊共同作戰;第二類,具有能支援常備部隊作戰的後備戰力,則在戰時擔負運補、修護和保護作戰關鍵基礎設施的任務;最後則是在後方和民防團隊共同擔任城鎮防護的後備單位。

國防部表示,已編成專案小組,依敵情威脅、後備部隊任務、我國情等因素,從防衛作戰「打的需求」,分循「組織」、「部隊」、「訓練」及「裝備」面向,研析後備制度改革具體作為。

納編於國防本部 擴大編制

根據國軍現行編制,全民防衛動員室負責規劃動員政策,後備指揮部執行後備部隊管理、編組、召訓。據透露,未來「動員局」將納編於國防部本部管制,局長仍維持中將或同職等編缺,編制和能量將進一步擴大。

另外,若全動室、後備指揮部合併,須修「國防部組織法」,國防部完成修正草案撰擬後,將送至立院審查,尚無確切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