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國防授權法草案 美軍應具阻中奪台能力

近四年美國國防授權法重點

近四年美國國防授權法重點

2020/07/25 05:30

建議邀台參與環太軍演、歐文堡聯訓 醫療艦泊台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張加劇之際,美國國會挺台舉措再添一例。美國參議院院會廿三日以八十六比十四的票數,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S 4049)。與台灣有關的部分,分別是第一二五八、一二五九條。國會意見建議美軍需具備拒絕中國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以及讓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

挺台發展現代化國防武力

參院版的第一二五八條國會意見表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台灣關係法中並未有對美國儘可能深化雙邊廣泛、緊密與友善關係,包括國防關係的內容限制。法案指出,台灣關係法的實施與執行應隨著政治、安全、經濟動態與情勢而有所改變。

國會意見表示,台灣關係法明確規範,美國預期台灣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國會意見強調,中國對台灣加強脅迫與侵略性行為,包括針對台灣持續增加的軍事演練,都與和平決定台灣前途的預期背道而馳。

國會並依據台灣關係法提出意見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發展具能力、有準備與現代化的國防武力,包括對台軍售與國防工業合作,確保台灣維持不對稱戰力戰略;法案也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聯合訓練與雙邊軍演及訓練,擴大台灣軍人在美受訓可能,同時應增加美台高階軍事將領交流、擴大軍事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等。

防中迅速佔台造成「既成事實」

國會意見建議,美軍應維持對抗以武力或其他形式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脅迫,包括拒絕讓中國具備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美國國防部長應確保國防部確實執行條款中關於美台國防關係規定,發布並執行相關規定所需的新政策指南。

第一二五九條國會意見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讓安慰號與仁慈號兩艘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延續台美共同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此合作項目包含檢測、疫苗與藥物研發及口罩捐助,進一步改善美台軍事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

美國眾議院已在廿一日通過眾院版的國防授權法(HR6395),內容與參院版略有不同,兩院將協商達成最後共同版本、經兩院重新表決通過後,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通過生效。

總統府昨回應,我國將持續和美國行政部門進行討論,強化台美間的安全合作。台灣也正有系統的整備國防,提升自我防衛能量。

美國參議院院會廿三日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聯合訓練,並讓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法新社、「National Training Center/Fort Irwin」臉書、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院會廿三日通過「二○二一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聯合訓練,並讓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法新社、「National Training Center/Fort Irwin」臉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