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也是抄襲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左圖,資料照)爆料指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右圖,記者洪美秀攝)的論文也疑似抄襲,大量照抄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對此,鄭正鈐透過聲明回應,他和胡是同一個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同一個數據,這很正常。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左圖,資料照)爆料指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右圖,記者洪美秀攝)的論文也疑似抄襲,大量照抄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對此,鄭正鈐透過聲明回應,他和胡是同一個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同一個數據,這很正常。

2020/07/24 05:30

〔記者陳昀、洪美秀/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暴,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再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也是違法抄襲的產物。鄭正鈐受訪回應,自己和另一篇論文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同一個研究計畫,因此引用相同問卷、數據,重點是,兩人是同一學年畢業,根本不可能有抄襲的機會。黃對此再批,鄭正鈐明明晚了數個月才交出論文,還敢大言不慚地公然說謊,簡直厚顏無恥,比李眉蓁還糟糕。

鄭:同一年畢業 不可能抄襲

黃國昌昨在臉書痛批,鄭正鈐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博士的論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也是違法抄襲的產物。

黃國昌指出,經過比對就能簡單發現,鄭正鈐的博士論文大量照抄前一年同一位指導教授李友錚所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不僅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到最後的結論與建議大篇幅抄襲,連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與調查研究數據也全是抄襲而來,抄到如此離譜,難怪在參考文獻中,完全不敢提到胡秀媛的博士論文。

黃國昌質疑,違法抄襲頂著博士頭銜的人,現在擔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立委,質詢教育部、監督高等教育時都不會臉紅嗎?江啟臣既然已表態「無法接受抄襲」,那接下來國民黨應以何種標準,處理鄭正鈐的違法抄襲案?

鄭正鈐回應說,他和胡秀媛的博士論文都出自同一位指導教授,兩人也是同一個研究團隊、同一個時間點撰寫論文,並於同一個學年度畢業;李友錚的特長是Kano’s Model,因此他和胡以類似研究方法執行不同領域的研究,也引用同一份問卷及數據,若有雷同,可能因為參考的都是教授給的資料。

鄭正鈐強調,他和胡秀媛是同一個學年度畢業,寫論文時根本沒看過她的論文,怎麼可能有辦法抄襲?今年初立委選舉這件事已經打過一次了,如今拿來重提,讓人難以理解。

對此,中華大學發表聲明指出,若收到正式指控,學校會成立委員會,並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將論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一切攤在陽光下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