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利用國營事業謀利 蘇叔侄否認 今提告捍衛清白

針對國民黨指控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謀取私利,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昨召開記者會否認,並表示將依法提法律訴訟。(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國民黨指控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謀取私利,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昨召開記者會否認,並表示將依法提法律訴訟。(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21 05:30

〔記者蘇永耀、邱燕玲、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出示一份「外交部電報密函」,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侄於二○一七年率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並謀取個人私利,兩人昨均否認二○一七年曾前往印尼,指是為了協助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於二○一六年前往考察。兩人強調,國民黨惡意抹黑,將對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提告,捍衛清白。

二○一六年赴印尼考察 非二○一七年

蘇震清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二○一六年小英總統尚未就職前,他印尼友人、曾任印尼商務部諮詢委員「阿克薩」來拜會立院,指我方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尼有二億八千多萬人口,油電糖水內需市場非常需要,希望政府當局促進雙邊經貿提升,因此促成他與徐國勇、陳明文、吳琪銘、鄭寶清五位立委於二○一六年八月到印尼參訪考察。

蘇震清說,他是二○一六年去的,二○一七年完全沒去印尼,這份「公文」的時間是錯的,他在臉書、媒體都有公開揭露此行程,他們去參訪有和外交部說,外交部有接送機,但印尼政府不希望政治色彩太濃,所以用私人行程低調拜會;而且他們當時有拜會到印尼副總統,「這是外交部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極力幫政府的忙,何錯之有?情何以堪?」

蘇震清說,他們五位立委是二○一六年八月六日出訪印尼,現任大使陳忠同年十二月十六日上任,十二月廿日發出電報,「陳忠只上任四天,怎麼了解我們八月出訪的情況?」

質疑前任大使張良任 挾私怨報復

蘇震清並說,前任大使張良任和前總統馬英九非常友好,是不是挾私怨報復「交代下面寫這聳動且錯誤的電報,新任大使不知情、不明就裡就簽出去,所以電報連日期都出錯,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國民黨未查清楚就亂講,「如果有,請拿出證據讓我一刀斃命。」

對於蘇震清的質疑,張良任昨受訪表示,他完全沒看過這份電報,是他走之後才發的,且他不認識也從未見過蘇嘉全和蘇震清,「沒有關係、也沒有恩怨,要挾什麼怨向誰報復?實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他說的都不是事實。」

張良任:不認識蘇二人 也沒有恩怨

蘇嘉全昨晚透過臉書說,他二○一七年並未前往印尼,而一六年九月初、一九年十月底兩次出訪印尼,主要目的是與當地台商僑胞會面交流,為防止遭遇外力阻礙,也避免外館同仁違反行政中立,抵達印尼由外館同仁接機後,即委由當地僑胞組織與後援會協助接送,根本沒有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也未與當地政府單位會面,更非由揚運集團安排相關行程。

蘇嘉全說,國民黨「三寶」召開烏龍記者會,以假資料無端指控,並影射圖謀私利,有損國家利益。他已委託律師於今日上午十點半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