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落幕 嚴德發勉官兵銜哀奮勵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下午主持「漢光36號演習」結束精神講話。(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下午主持「漢光36號演習」結束精神講話。(國防部提供)

2020/07/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漢光卅六號」年度軍演完成五天四夜的實兵操演,國防部長嚴德發昨主持演習結束講話時表示,這次漢光演習針對敵人可能進犯的模式,規劃戰力防護、濱海決勝與灘岸殲敵等驗證科目,也因應多元威脅,演練「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並特別驗證聯兵營在指管通資、快速打擊及火力支援,能否整合發揮聯戰戰力與組建效能,顯示國軍的訓練符合現代化軍隊訓練模式與要求。

今年漢光演習除了模擬生物戰劑攻擊、飛彈實彈射擊等實兵操演,重點課目是台中甲南海灘進行的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不過此次演習在預演階段發生海軍陸戰隊膠舟翻覆意外,兩名士官兵殉職;前天再發生一架陸軍戰搜直升機墜機,造成兩名飛行員殉職的憾事。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昨代表宣布演習結束後,嚴德發也率領與會官兵,為兩位殉職飛行員默哀一分鐘,他期勉全軍官兵銜哀奮勵、勇往直前,守護國家安全,也強調國軍不會因任何風險而放棄訓練或降低訓練的標準。

「漢光卅六號」演習昨進行最後一天實兵課目,卻有一架中共電偵機從中國福州出海,沿海峽中線往復飛行多趟,疑似進行偵蒐任務;對此,空軍表示,共機並未越過海峽中線,我方已做好相關電子參數管制措施,沒有洩違密的疑慮。

此外,昨日美國空軍一架E-8C「聯合星」偵察機自巴士海峽朝中國廣東飛行,距離陸地最近的距離僅一三四.二七公里,這已是美軍五天內第三度派遣E-8C對中國實施抵近偵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