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2飛官捨身衛民 國人的英雄

蔡總統昨慰問家屬時表示,「兩人捨身衛民,是全體國人的英雄!」(記者蔡彰盛翻攝)

蔡總統昨慰問家屬時表示,「兩人捨身衛民,是全體國人的英雄!」(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7/18 05:30

軍禮迎靈 同袍列隊淚眼致敬

〔記者許倬勛、蔡彰盛、翁聿煌/綜合報導〕「敬禮!」陸軍航特部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前天參與「漢光卅六號」演習時墜毀,正駕駛簡任專、副駕駛高嘉隆不幸殉職,兩人遺體昨運抵國軍桃園總醫院,國防部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陳寶餘率官兵以軍禮迎靈,不少官兵挺直腰桿,流淚行舉手禮;總統蔡英文則在慰問家屬時表示,「兩人捨身衛民,是全體國人的英雄!」

蔡總統昨上午前往國軍新竹醫院,慰問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的家屬。蔡總統表示,失去這兩位國軍弟兄,讓人感到非常哀痛與不捨,事發時他們沒有選擇立即迫降,是擔心造成民宅損失與傷亡,因而錯失了逃生的機會,兩人捨身衛民,是全體國人的英雄!

蔡總統說,大家都非常傷痛,她承諾會提供家屬最大的協助,也要求國防部詳盡調查,檢討精進。在此非常悲傷的時刻,她希望全體國軍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希望大家給國軍最大的支持,為國軍打氣!

中午十二點,殉職飛官的家屬陸續抵達設於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靈堂,載運兩飛官遺體的靈車則於半小時後到達,陸軍儀隊演奏哀歌,列隊迎靈敬禮的官兵不捨同袍罹難,腰桿雖挺直,肅穆的神情仍難掩激動情緒,熱淚奪眶而出,袍澤情誼令人動容。

高嘉隆阿嬤悲喊「我的孫子啊」

兩位殉職飛官尚未入殮,遺體以棉被覆蓋、擔架運入靈堂,家屬手捧牌位、遺照及軍服步入靈堂;高嘉隆的奶奶哭斷肝腸,全身顫抖不止,在官兵及禮儀人員攙扶下,悲痛大喊:「我的孫子啊!」「怎麼會這樣?」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到場慰問簡、高遺族。他表示,簡任專設籍桃園市,市府有義務照顧,依照規定發放慰助金,除在營軍人因公死亡慰問金新台幣一百萬元,另有急難救助金十萬元,也已交給遺屬。

不幸殉職的副駕駛高嘉隆,家住新北市汐止區,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兩位飛官不幸殉職,讓人非常哀痛、難過,他已指示民政局、區公所提供協助,近日也會到高家致意,發放新北市因公死亡的英雄戰士撫慰金一百萬元。

國軍新竹醫院昨上午移靈,現場官兵列隊敬禮送行。
(軍聞社提供)

國軍新竹醫院昨上午移靈,現場官兵列隊敬禮送行。 (軍聞社提供)

高嘉隆是阿美族小孩,平時笑容滿面,熱心助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高嘉隆是阿美族小孩,平時笑容滿面,熱心助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簡任專從小就很獨立,選擇從軍保家衛國。(記者蔡彰盛翻攝)

簡任專從小就很獨立,選擇從軍保家衛國。(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