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陳瑩不在場卻投票 嗆綠作弊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前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 (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前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18 05:30

陳瑩:表決卡被張宏陸誤插 立院:表決結果不受影響

〔記者彭琬馨、陳昀、陳慰慈/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不過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立委陳瑩前天不在場卻有投票紀錄,質疑民進黨作弊,並主張前天表決無效、昨天投票也不合法。陳瑩昨晚強調,因國民黨鬧場導致場面混亂、發生插錯卡的情況,造成投票混亂的始作俑者是國民黨,她沒作票能耐,也承擔不起。

國民黨團主張前天表決無效 告發偽造文書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陳瑩的皮包在議場內,議事人員有發她的表決卡,而陳瑩與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的位置前後相鄰,「放下去剛好放錯」,因此張按下表決器,卻沒顯示紀錄,「但票的總數與表決結果不受影響」。林強調,最主要原因是國民黨立委搶表決卡、抽表決卡,造成混亂,呼籲立委還是要盡量遵守議事規則。

國民黨團指控,前天表決時間為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但陳瑩四點就已於電視台錄製政論節目,人不在場,為何可以派發表決卡?為何可由他人幫忙投票?強烈懷疑是議事人員配合協助民進黨偽造文書。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昨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偽造文書,請求北檢查明陳瑩是否知情及是誰冒名投票。

游錫堃表示,他身為國會議長,須盡力維持秩序讓議事順利進行,原先準備好的領票處、圈票處、票匭已經被國民黨立委破壞,因此無法照常規處理,若立法院連這種事都無法應變,也無法成為立法院。

陳瑩昨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因國民黨立委試圖偷拿民進黨立委的表決卡、藉此阻撓投票,被民進黨立委制止,大家在混亂中投票,因此發生插錯卡的情況。陳瑩說,因張宏陸誤插她的表決卡,造成她人不在、卻出現表決紀錄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