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榮村、周弘憲 出任考院正、副院長

黃榮村(資料照)

黃榮村(資料照)

2020/07/11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上午進行第十三屆考試院院長、副院長及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通過由前教育部長黃榮村、銓敘部長周弘憲出任正、副院長,其餘九位委員被提名人也全數過關。新任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將於九月一日就職,任期四年。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現有一一三席立委,考試院被提名人須獲過半席次、五十七張以上同意票,人事案才算通過。昨共有六十八位立委領取正、副院長選票,黃榮村及周弘憲均獲得六十五張同意票及三張不同意票,跨越過半門檻。

九位考試委員部分,有六十七位立委領取選票,其中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與台灣大學教授周蓮香各獲六十三張同意票;前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現任考試委員楊雅惠、前衛生署副署長王秀紅、前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前財政部訴願會委員何怡澄、現任考試委員陳慈陽及現任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Iwan Nawi)則均獲六十四張同意票,全數過關。

據了解,正、副院長六十五張同意票為民進黨團立委六十三席,加上關係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考試委員部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自曝未領選票,理由是其中一位被提名人與她是二親等的姻親,經詢問法務部意見後,決定主動迴避。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則是拒絕進場投票。

現年七十三歲的黃榮村,台大心理學博士,曾任教育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等職務。現年六十六歲的周弘憲台大法律系畢業,現任銓敘部長,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