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求提供涉港活動資料 國民黨:台灣沒有義務配合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只要參與撐香港活動,支持反送中,臉書挺台獨與港獨,批判北京,都是觸法的高風險族群。圖為去年在台港生、台灣民眾在立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資料照)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只要參與撐香港活動,支持反送中,臉書挺台獨與港獨,批判北京,都是觸法的高風險族群。圖為去年在台港生、台灣民眾在立院外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資料照)

2020/07/08 05:3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林菁樺、吳政峰/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昨表示,台灣沒有任何義務及需求配合香港政府進行政治偵防,且這項規定會讓台港交流繼續陷入僵局。民進黨也表示,做為台灣的民主政黨,要我們配合惡法傷害香港民主,答案就是「不可能」。

洪于茜指出,陸委會派駐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已兩年無法赴任,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赴任希望會更渺茫,台港官方關係恐怕也將持續惡化,國民黨呼籲蔡政府,面對這樣的情勢變化,應該拿出具體作為。

民進黨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受中國、香港的法律管轄,更何況是「港版國安法」這樣的宇宙惡法,台灣的政黨當然不能、也不應該配合。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於臉書表示,中共連白紙都怕,「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另外,對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回應相關議題時,答覆要去問執政黨,民進黨回應,「國民黨請與我們大聲地唸一次」:做為台灣的民主政黨,要我們配合惡法傷害香港民主,答案很清楚,那就是「不可能」!

蔡英文總統受訪表示,每一個重要、主要政黨都應「有能力」判斷,哪些部分不能接受,希望不僅是執政者,所有政黨應一起面對港版國安法對台灣造成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