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 2陸戰英雄殉職

(取自臉書)

(取自臉書)

2020/07/06 05:30

〔記者洪臣宏、涂鉅旻/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三日進行聯合登陸搶灘訓練,湧浪打翻突擊艇致三人命危,其中最晚被救起的廿六歲上兵蔡博宇及上士陳志榮,昨天在家屬同意下拔管,宣告不治。

海軍司令部表示,上士陳志榮與上兵蔡博宇為海軍陸戰隊優秀菁英隊員,於本次操演中,戮力戰訓因公殉職,英勇行舉堪稱「國軍菁英、陸戰隊英雄」,海軍司令部深感悲慟與不捨,並向殉職官兵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根據規範,官兵若戰時犧牲、平時因公殉職,得以追晉一階。若軍方完成核定作業,蔡博宇將追晉為下士,陳志榮追晉為三等士官長。

兩人將追晉一階

漢光演習本月中登場,海軍陸戰隊三日在左營桃子園外海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疑因海象驟變,導致一艘特戰突擊膠艇翻覆,七人落海、四人送醫,其中三人命危;上兵蔡博宇被水流沖到外海,海軍出動直升機搜尋,在事發約二小時卅分後尋獲,當時無生命跡象。

蔡博宇於昨天凌晨零時卅六分拔管,陳志榮則於昨晚六時廿九分拔管。海軍陸戰隊少將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經院方評估,並與家屬充分討論後,兩員因公殉職。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官網po出「加油.集氣 我們絕不放棄」照片,為正在急救的弟兄集氣,期待奇蹟出現,不過昨天仍傳出噩耗,海軍司令部立即po「慟」表達哀悼。

道卡度中士 仍在搶救

另位傷者道卡度中士仍以葉克膜續命搶救,國軍總醫院左營醫院指出,傷者昏迷指數為三,仍未脫離危險期,院方正全力搶救中。海軍、陸戰隊相關臉書社群上,同袍持續集氣加油。道卡度的四名幼子也寫下祈福卡「爸爸要很快回來抱抱我們」,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