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港人 林榮基籌辦「避風驛」近日運作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資料照)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資料照)

2020/07/0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 昨通過,條文預計今天公布。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受訪表示,北京公不公布條文不重要,因為它本身就是違法的。他與美國、德國、英國的香港朋友籌辦「避風驛」,近日將會運作,目前先在四個點提供香港朋友協助,未來世界各地的據點將會再增加。

林榮基透露,他與人在美國的梁繼平、德國的黃台仰、英國的鄭文傑等人近日聯繫,大家都願意為流亡港人提供義務諮詢。他舉例說,很多港人不見得來過台灣,即使來過也不熟,有媒體報導,港人來台尋求援助時,找錯人、找錯機構,結果被人利用,未來港人來台,他可提供諮詢。

「港版國安法」今天公布條文,林榮基強調,法律本身就是違法,公不公布不重要,也沒有意義。他指出,香港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在香港被抓到中國,這本身就是中共在香港執行國安任務,「以前就在做了,公告條文是以後有個藉口,現在是跑程序而已」。

對於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先後退出「香港眾志」,「香港眾志」宣布解散。林榮基反問,「你認為他們退出,共產黨就不會找他們麻煩嗎?」「港版國安法」影響的不只是黃之鋒、羅冠聰,其他站出來抗爭的香港年輕朋友也受到波及,他擔心黃、羅的情況,也憂心更多香港年輕人的安全。

林榮基建議,香港年輕朋友應以人身安全為重,如果要留下來,真的要好好考量,「我希望他們能先保護自己,離開香港,找一個地方重建香港」。他強調,香港只是地理名詞,「光復香港」不一定要在地理位置上的香港完成,可以在其他地方重建,從這個角度出發,「光復香港」還是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