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考「太陽花學運」策略 江啟臣:來抗爭 不是吹冷氣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等案,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佔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與黨團立委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等案,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佔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與黨團立委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29 05:30

〔記者林良昇、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突襲佔領議場,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第九屆以來,民進黨完全不接受在野黨的任何意見,協商都只是過水,國民黨才展開強力行動。據了解,國民黨團約兩週前決定行動,但對內幾乎完全保密,僅有少數黨團幹部知情,昨下午才射出「穿雲箭」突襲佔領議場。

不滿協商只是過水

在立法院今朝野協商及召開談話會,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的前夕,國民黨卻不惜毀約,突襲佔領議場。據了解,國民黨團對於醞釀此次行動至少兩週,黨團幹部早已有所規劃,並進行沙盤推演,甚至參考「太陽花學運」的策略,事前就準備長期抗戰,也預備鐵鍊等封鎖的器材。

國民黨團密謀兩週

相關人士指出,國民黨團對此次行動保密到家,嚴防外傳,國會助理幾乎完全不知,連國民黨立委都只有少數知情,昨天的行動就像射出「穿雲箭」,集結黨籍立委然後就攻入議場,除了少部分如開刀等不可抗力因素的立委不用到場外,連黨主席江啟臣都要到場出力。

對於昨日強力動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第九屆立院開臨時會開那麼多次,哪次臨時會有給任何在野黨排任何議程?民進黨臨時會只是要過場,沒有一次接受任何在野黨提的臨時會草案。林為洲痛批,民進黨說要廢考監講了幾十年,這次又要提好提滿還要繼續酬庸;要同意這樣的名單,國民黨實在是做不到,協商完全是假的協商。

江啟臣昨晚九點也到議場。他批評,這是史上最綠最爛的監委名單,如果民進黨有心廢考監,有良心思考憲政議題,請撤回名單,才能好好檢討憲政制度。

江啟臣還說,他在來立院的路上看到有些人刻意在網路上帶風向批評,但國民黨昨天來這裡是抗爭,不是吹冷氣,所有公物的破壞,國民黨全部負責,不要試圖在網路上帶風向,扭曲與抹黑國民黨為民發聲,爭取公平正義的行動。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國民黨立委是破壞立院原有的規則及設備跑進議場,立院當然沒辦法處理空調等問題,而立院設備的損壞,立院會錄影蒐證,誰破壞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