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美官員更了解台灣 美議員提「台灣獎學金法」

「台灣獎學金法」由參議員馬基(見圖)、盧比歐,以及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與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取自馬基臉書)

「台灣獎學金法」由參議員馬基(見圖)、盧比歐,以及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與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取自馬基臉書)

2020/06/28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廿六日共同提出「台灣獎學金法」(Taiwan Fellowship Act)草案,草案每年提供十位美國聯邦官員、為期兩年的獎學金,藉此學習中文並深化與台灣的連結、了解台灣與印太地區,以增強官員專業並強化美國對印太民主夥伴的承諾。

「台灣獎學金法」由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與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

草案首先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與亞洲保證再倡議(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的承諾;說明也提到,儘管中共將台灣孤立於外交友邦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之外,但台灣在應對武漢肺炎的行動上,已成為全球領導者,捐贈超過二百萬個醫療口罩與其他醫療設備給美國,成立台灣獎學金計畫是對擴大民眾往來的支持。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近年持續透過各項立法,積極推動台美各領域交流與合作,這項法案也彰顯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高度支持;未來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以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