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連、吳敦義缺席邀宴 「滅火」未成? 李乾龍:國民黨不會拋棄九二共識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邀歷任黨主席到家中聚會,朱立倫出席。(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邀歷任黨主席到家中聚會,朱立倫出席。(記者陳心瑜攝)

2020/06/24 05:30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連戰等黨內大老對國民黨新兩岸論述表達疑慮,黨秘書長李乾龍昨邀歷任黨主席到家中聚會,被視為滅火之舉。李乾龍昨受訪時強調,國民黨內沒有什麼反彈,一定不會拋棄九二共識,只是怎麼去論述的問題而已。

昨晚包括江啟臣與歷任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等人都赴約,但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則未現身。李乾龍說,馬前天就表示眼睛不舒服無法出席,吳敦義則是另有重要行程,並非外界的臆測。

江啟臣稱會繼續徵詢黨內意見

對於馬、吳、連疑似因不滿兩岸論述而缺席,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場餐會並沒有設定任何議題,大家關心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等,目前改革委員會的版本是未來溝通、徵詢意見的基礎,必須等到全代會、中常會進一步討論才會定案,未來兩個月會繼續徵詢基層、黨代表及黨員的意見。

李乾龍昨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時受訪表示,九二共識一定是國民黨要遵循的方向,黨內沒有什麼反彈,江啟臣前日去找馬英九,也相談甚歡,前主席連戰的說法與黨中央的講法也滿吻合的。

對於淡化「九二共識」的新兩岸論述,李乾龍說,這只是改革小組意見,江啟臣會尊重歷任黨主席想法,做一些修正,江會下鄉至二十二縣市徵詢意見,還會陸續拜訪馬英九及連戰辦公室。

洪秀柱表示,江啟臣要非常謹慎、小心,聽取各界意見,「走偏了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