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 綠估選情樂觀 藍盼再創奇蹟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大戰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大戰

2020/06/2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提名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PK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綠營初步評估選情審慎樂觀,但仍須一步一腳印,維持選舉節奏,目標是喚起支持者。藍營評估,李的起跑確實比對手慢一些,但她年輕有衝勁,且對於網路頗熟悉,絕對有機會發揮奇兵效果,再次創造藍營在高雄的政治奇蹟。

綠營人士表示,八個月內三次投票,已創下台灣選舉紀錄,市民難免產生疲憊感,所以陳其邁近日行程規劃,多採取輕鬆、生活的步調,例如邀大家歌唱、跟基層座談等,同時等待對手現身。

李眉蓁的出線,讓綠營有點小意外,因為她一直沒被列入熱門人選討論範圍,但這也是李的優點,因為沒有太多束縛,加上女性特質、年輕亮麗,打起選戰更能肆意奔放、盡情揮灑。

綠營表示,李眉蓁出線後的藍營戰力評估,因民眾黨的投入,須另行分析與檢視,但初步看來,陳其邁仍占有一定優勢,尤其一年半前的慘痛教訓,團隊對於藍營任何一位參選人都不敢大意,對於選情瞬息萬變更會嚴密監控,心態上相對成熟許多。

藍營評估,李的起跑確實比對手慢一些,但熟悉網路,有機會發揮奇兵效果,再次創造藍營在高雄的政治奇蹟。藍營人士說明,前年韓國瑜的勝選模式,讓高雄的國民黨員大為振奮,也對加入網路的新世代選舉模式,充滿想像與期待,最重要的是,不會從選戰開打就認輸,大家會有不懼戰、拚到最後一刻的信念。

藍營分析,李眉蓁在許多條件上都與陳其邁不同,加上選舉時間被壓縮,選舉策略只能抓重點、打空戰,在有限時間裡創造「品牌」。李眉蓁的年輕亮麗,以及清新理性等形象,是她最大資產,只要適度包裝,很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吸引年輕世代注意;至於中、老年族群,除她個人努力,也需國民黨團結,整合平時經營基層累積的能量。

藍營分析,李眉蓁問政的深度、廣度都夠,常能以高雄角度,觸及全國性議題;獨有的靈性氣質、溫柔卻堅毅的態度,可跟陳其邁的「暖男」做個對比,如同國民黨高市議員形容,她會是一張「好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