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出爐 七月中常委改選 將是重頭戲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縣市黨部主委昨改選,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一早到新北市永和區的孫氏宗祠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縣市黨部主委昨改選,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一早到新北市永和區的孫氏宗祠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25 05:30

〔記者楊淳卉、邱書昱/綜合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及各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出爐,黨內各派系緊接著佈局七月的中常委、中執委、中評委改選。由於蔡英文在第二屆總統再次回任民進黨主席,中常會做為民進黨最高決策機構,屆時重組情形備受矚目。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中執委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直接選出卅人,中執委並互選十人為中常委;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直接選出十一人,任期均為兩年。全國黨代表結果底定後,黨內各派系將計算所掌握全代人數,展開後續中常、執委選舉佈局。

民進黨的黨職人員選舉昨天登場,甫回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一早到新北市永和區的孫氏宗祠投票,她戴著口罩出席,心情顯得愉悅,握拳向黨員喊話「一定要出來投票」。

高雄市趙天麟勝出

此次黨部主委選舉競爭相當激烈,部分縣市被視為激戰區。其中,因「罷韓」及後續可能進行市長補選的高雄市黨部主委,由海派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擊敗菊系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當選。

同樣被黨內視為激戰區的彰化縣黨部,黨部主委由現任主委、隸屬正國會的邱建富順利連任,擊敗綠色友誼連線的縣黨部評召許廣東。

至於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因候選人薛凌、王孝維互控賄選導致暫停選舉,後續如何進行,黨內將在本週展開討論。

台南市潘新傳當選

部分縣市則有候選人互控亂象,包括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陳世輝控對手黃偉哲系統的潘新傳下降頭,最後由潘新傳擊敗陳世輝高票當選;南投縣則有候選人、草屯鎮民代表簡百聰告屬綠色友誼連線的立委羅美玲剝削居服員薪資,羅提出告訴,最後由羅美玲勝出。

部分縣市黨部主委則為同額競選,包括新北市由海派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當選、新竹市由市長林智堅系統的議員陳建名當選。部分縣市則為各派系合作,如台中市由新系及正國會協調人馬、由議員李天生當選;宜蘭縣黨部主委由正國會與新系合作的縣議員陳俊宇,擊敗黨部評召吳和信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