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人事 民進黨團擬立院臨會審議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資料照)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資料照)

2020/05/24 05:30

府遭駭事件影響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法定會期將於月底結束,由於本週二院會經朝野協商排定僅審查促轉會人事同意權,週五則要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至於通傳會(NCC)、考試院及監察院相關人事同意權的審理只能留待臨時會再處理。民進黨團原先規劃NCC人事同意權也要在會期結束前處理完畢,但因爆發總統府人員遭駭事件,國民黨反對審查NCC人事案,也打亂相關安排。

府外流文件提到NCC要找親綠學者

總統府人員十五日爆發疑遭駭客侵入導致部分文件流出事件,內容提到NCC要找親綠學者。相關文件遭總統府指為「來源不明」、「變偽造之文件」,不過藍營則對此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十九日為此在程委會中退席抗議,表明反對NCC人事案。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說,原先週二就要處理NCC與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但因在野黨有意見,規劃在臨時會才處理,黨團尊重在野黨各種的意見表達。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時說,目前規劃臨時會約在六月中下旬左右,除處理考監兩院、NCC人事同意權,另有國民參審、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法案需要處理,不過詳細日程與議程仍須待朝野協商後才能確定。

考監人事同意權也留臨會處理

考試委員及正副院長名單方面,由於考試院組織法規定應於任滿三個月前提名,總統府將在五月底前提出。由於立法院即將休會,考監兩院的人事,預計都要待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才能處理。

立法院去年修法後,考試委員剩下七到九位,蔡英文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也宣示,九月上任的考試院新團隊,應提出完整的改革方案,檢討過去的思維,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