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太軍演再度排除中國 我續爭取參與

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在關島附近海域和菲律賓海進行演練。(資料照,取自網路)

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在關島附近海域和菲律賓海進行演練。(資料照,取自網路)

2020/05/20 05:3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兩年一度、由美國主導的二○二○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今年八月十七日至八月卅一日將於夏威夷周圍海域登場。美軍日前宣布,二○一八年參訓的廿五個國家,仍是今年軍演的班底,中國解放軍則再度被拒於門外。未曾參加此演訓的我國,雖已向美國表達參與意願,但尚未獲得回音,軍方人士昨表示,會持續積極爭取。

美軍一九七一年起舉辦環太平洋軍演,一九七四年確定兩年一次的舉辦頻次,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跨國演訓之一。根據美軍日前公布資訊,參加二○二○年環太軍演的國家,為二○一八年的班底,包括日本、南韓、泰國、菲律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皆在受邀之列。

中國解放軍海軍雖曾於二○一四年、二○一六年受邀參加,但隨著美、中關係在二○一八年急轉直下,美方更指控中國在南海軍事化作為,對區域造成緊張,因此撤銷中國參與該年演訓的邀請,今年依舊未邀中國參加。

而我國雖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多年,但迄今尚未正式受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當美國國務院傾力助我國參與世衛大會之時,今年應有相當機會邀請我國參加環太軍演,希望外交部、國防部加油。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十八日投書「新聞週刊」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應透過外交、軍事及經濟途徑加強與台灣關係,邀請台灣參加環太軍演並持續對台軍售,及與台灣洽談雙邊貿易協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