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嗆發言人們都死了 蔡壁如被疑干政

2020/05/19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內鬥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於民眾黨核心群組,張貼口罩販賣機「災情」新聞連結,蔡還嗆「發言人們都死了」;豈料,該訊息截圖前天外流,各界發現群組內還有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等市府幕僚,引發議員質疑,「太后(蔡)干政」,立委憑什麼指揮批評北市府發言人,黨政不分又一樁。

議員要求柯拿捏清楚管理分寸

議員簡舒培指,該群組有民眾黨核心,及北市府發言人系統人士,如黃瀞瑩、北市府媒體事務組人員李旻蔚,蔡壁如去年自北市府有給職顧問離職,憑什麼隔空掌握市政、指揮批評市府人員?群組內有多少公務員?根本是太后干政!建議柯文哲對外報告清楚。議員汪志冰也說,柯文哲應做好自我要求,拿捏清楚管理分寸,否則會繼續出亂子,黨政不分。

民眾黨:市府與立院黨團有議題要對

對此,黃瀞瑩僅表示,統一由黨部回應。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則表示,該群組屬於交流性質,因民眾黨為北市執政黨,北市府與立法院黨團有議題及論述要對,至於蔡壁如發言則予尊重。

尷尬的是,議員張斯綱昨於議會質詢,問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如何看蔡壁如罵「發言人們都死了」?周回應,的確看起來滿突兀,而他沒加入民眾黨群組,不了解詳細狀況,也是從新聞媒體看到此事;北市府秘書長薛春明也說,他不在群組裡,也沒參與民眾黨務。

周台竹:的確看起來滿突兀

民眾黨內鬥、爆料不斷,柯幕僚張益贍與前立委參選人蔡宜芳不倫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秘書董德堉與副市長秘書凌婉真戀情,導致黨內外都質疑「網內互打」爆料給媒體。未料,前天又有黨內人士將蔡壁如四月嗆「發言人們都死了」截圖外流,立刻有民眾黨志工於臉書評論蔡是「太后」,並質疑職場霸凌把發言人當狗罵,透露市長室有東廠。

傳柯要求查內鬼 但本人不回應

外傳柯文哲不滿截圖外流,要求查內鬼。柯昨上午出席活動未安排聯訪,但一下車就被媒體問,「蔡壁如被指是太后?」為何蔡要罵發言人?柯僅笑回「哈哈」,不管媒體追問「市長覺得你的發言人死了嗎?」或黨內鬥,柯都不回應。

另一方面,被延攬為民眾黨秘書長的北市府前秘書長張哲揚,昨也傳出請辭黨職,外傳黨重心挪到立法院黨團,黨秘書長功能弱化,是原因之一;張昨手機關機,蔡峻維證實,張已完成階段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