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今夏駐美 外交部政次謝武樵派英

深獲蔡英文總統信任的國安會諮委蕭美琴規劃今夏駐美。(資料照)

深獲蔡英文總統信任的國安會諮委蕭美琴規劃今夏駐美。(資料照)

2020/05/18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五二○將至,蔡政府外交人事新布局漸漸浮上檯面。據了解,深獲蔡英文總統信任的國安會諮委蕭美琴規劃今夏駐美,原駐英代表、前外長林永樂即將退休,並由外交部政次謝武樵接任駐英代表。

國際情勢劇烈變動之際,蔡政府將迎來第二任期。我國對外關係重中之重的美國,確定將由深獲蔡總統信任的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強化溝通、打造更堅實的互信基礎。

盼打造更堅實台美關係

蕭美琴原本就是民進黨外交大將,年初爭取立委連任失利後,曾陪同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問華府,之後再接任國安會諮委。蕭雖非外交文官系統出身,但在擔任立委期間,也持續關心台灣對外關係,並以立委身分推動國會外交,此次接下駐美代表重任,是蔡政府借重其長才,更是我國期待提升對美關係的展現。

另原駐英代表林永樂年滿七十,規劃退休。英國是我國理念相近夥伴,近年台英關係顯著成長,尤其在風電、金融和經貿等方面合作密切,英國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英國脫歐轉型之際,更需要強棒接手英國代表一職。

據了解,我國已確定將派外交部政次謝武樵接任駐英代表。謝曾擔任駐泰、俄羅斯代表,並曾擔任北美司長和國際組織司長,經歷完整。謝武樵在部內風評正面,嚴謹務實且待人寬厚,為國家工作使命必達。

在亞洲部分,前環保署長李應元將接泰國代表;但外傳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將派至印尼尚屬不確定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