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犯眾怒 朝野齊砲轟

李來希犯眾怒 朝野齊砲轟

李來希犯眾怒 朝野齊砲轟

2020/05/14 05:30

〔記者陳昀、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韓,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抨擊為「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國民黨、民眾黨立委齊聲砲轟李來希,拿人子女消費操作,實在太冷血、太殘忍了,要求道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李來希這種泯滅人性的發言令人不齒。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李的言論非常不道德、不恰當,道歉是基本的,政治各有立場,但不能忘記人道、同理心等基本價值。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無法認同拿父母最深的傷痛來政治操作,政治立場或有不同,但無論如何不該有仇恨言論,要有人性的尊重。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李的貼文非常不妥,這是台灣社會撕心裂肺的悲劇,不應與挺韓罷韓混淆,這也不是討論公共議題應該有的態度,對被害者或家屬都是二度傷害。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這是為人父母最深的痛,拿人子女消費操作有失厚道,實在是太冷血、太殘忍了。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說,做人不需這麼尖酸刻薄,這是一個母親非常大的傷痛,和是不是立委無關,任何情況都不能、不應該用這樣的言語傷害別人。立委洪孟楷批評,政治以外還是要有人性,政治應比好不比爛,呼籲李來希儘速道歉。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在臉書貼文批,什麼樣泯滅人性的人會這樣評論小燈泡呢?「做為一位父親我聽到這些話我的眼眶都紅了。」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受訪表示,王婉諭對罷韓的立場和她身為受害者家屬完全無關,李來希的言論已超越分際,非常不當,對社會也是不好示範,一定要向當事人正式道歉。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罷韓是民主程序,每個人都有支持與否的立場,不應在受害者家屬傷口上灑鹽,李來希這樣的攻擊太誇張,應該道歉。

蔡其昌在臉書貼文表示,李來希這種口無遮攔、惡質的言論,根本毫無人性,讓全民共憤,李來希應公開向王婉諭道歉,政治,應該還有一絲人性,不該走到那麼惡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