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續任 蔡總統交付振興經濟5任務

蔡英文總統昨日宣布邀請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蔡肯定蘇揆政績有目共睹,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日宣布邀請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蔡肯定蘇揆政績有目共睹,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05/09 05:30

蔡讚「護國院長」 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五二○將展開第二任期,昨宣布邀請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蔡肯定蘇揆政績有目共睹,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總統並當場交付蘇揆「度過疫情、振興經濟、照顧人民、深化改革、均衡建設」等五項任務,強調兩人會再次攜手衝衝衝,讓台灣繼續發光發亮。

蘇貞昌表示,他深感任重道遠,既然總統這麼誠意交付重任,他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替蘇止血萬元紓困之亂」 府駁斥

據悉,蔡、蘇兩人在上週三例行性會面,敲定昨舉行記者會宣布這項人事案。對於有媒體指蔡總統是因紓困現金之亂要替蘇貞昌止血,才提前宣布蘇揆續任,總統府鄭重駁斥,指全屬捏造臆測。

總統表示,蘇院長去年一上任,就守住非洲豬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後的現在,他更與行政團隊上下一心,防禦武漢肺炎的肆虐,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

蔡:蘇是我的好夥伴 最佳執行者

蔡總統細數蘇揆政績,包括推動台商回流、經濟穩定成長、基本薪資提高、幼兒照顧、長照二.○升級、推動婚姻平權、在防制空污和關懷弱勢之間找到平衡點等,因為有蘇院長卓越的政績,「有政府,會做事」,真正深植人心。

蔡英文說,蘇院長的高滿意度是人民對他的肯定,他有魄力、有能力,在她第二任期對台灣未來的擘畫,「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是最佳的執行者」,也期許蘇貞昌和新的行政團隊,未來繼續完成重大任務。

蘇貞昌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年多,他有非常多機會與總統深談,聽總統談要利用人民給予的機會,把握歷史機遇,讓台灣未來長治久安。他近身觀察到總統的睿智、勇敢及忍耐,未來挑戰還很多,總統這麼誠意交付重任,他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蘇:讓台灣被肯定 一生奮鬥宗旨

蘇揆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停課,台灣仍正常生活為例,指台灣人覺得好驕傲,多少代台灣人拚的就是讓台灣在世界被看見,是被肯定的國家,這也是他一生奮鬥的宗旨與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