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開票所不足 中選會不排除搭帳篷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昨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昨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06 05:30

〔記者黃旭磊、謝君臨、王榮祥/綜合報導〕罷韓投票下月六日在高雄舉行,投開票所仍不足五一○所,高雄市教育局持續與市府選委會協商,初步同意出借國、高中場地供做罷韓投開票所;至於國小校園內考量防疫安全仍不外借。

高市教局防疫考量 不外借國小校園

不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指出,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的目標不變,將啟動備援計畫,不排除搭帳篷投票,預計本月九日達標。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昨天表示,五一連假期間各遊樂場所多數超過兩千人湧入,先前發公文建議各校開放兩間投開票所,權衡防疫作為並不為過。

吳榕峯強調,兩天來持續與市府選委會協調,同意國、高中校園可在防疫消毒、人流控管無虞情況下考慮出借教室;至於國小校園多附設幼兒園,家長針對疫情期間開放投票有很大疑慮,暫不考慮開放。

中選會昨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罷免理由書及答辯書,將於六月六日投開票。主委李進勇指出,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的目標不變,現已洽借一三一三個,不足的五一○所將啟動備援計畫。

在選務工作人員招募方面,預估需動員二萬人,目前招募比率已達八十%。李進勇強調,這非關「霸氣」,而是負責與尊重選民的問題,「選務國家隊」已成軍,懇請高雄市民協助,同心協力達成要求。

對於投開票所尚不足五一○所,李進勇說,將「依法、依理、依情」辦理。依法部分,高雄市政府須依「地方制度法」,高市選委會、中選會則遵行「選罷法」規定。依理部分,防疫不應作為拒絕出借投開票所的藉口,中選會今年已舉辦卅一場公職人員補選,都採高規格的選務防疫措施,民眾可安心投票。

依情部分,高市府公務人員處境艱難,選務機關不會為難他們,會全力協助基層選務工作人員,完成法律上應負起的責任。

對於李進勇的說法,高市新聞局回應,請中選會主委不要濫用情緒性語言,勿為政治苦苦相逼,請放過學校與學童,將重點放在替代方案,否則反會有「打壓地方政府,有違客觀公平」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