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入列 美邀18國空軍視訊防疫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邀集台灣等十八個國家召開視訊會議,我國國旗也和其他與會國並列。(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邀集台灣等十八個國家召開視訊會議,我國國旗也和其他與會國並列。(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2020/05/05 05:30

採用專用網路並有保密措施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致使各國交流中斷,但台美軍事交流並未斷線。國防部昨證實,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PACAF)四月二十九日和十八個國家召開視訊會議,討論武漢肺炎因應作為與疫情後訓練、交流事宜,我國也受邀參加。雖軍方未公開透露細節,但據了解,這並非我國首次參加跨國軍事視訊會議,也顯見台灣在國際軍事交流已有一定基礎。

美國PACAF日前發佈訊息指出,司令布朗上將四月二十九日與多國空軍官員進行視訊會議,主要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因應作為,以及後武漢肺炎時期的交流與訓練等進行討論。

PACAF提及,參與此次會議的國家包括美國、台灣、澳洲、孟加拉、汶萊、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紐西蘭、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日本等十九國。

我國國旗和其他與會國並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嚴德發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提及此事,並詢問網路通聯及資安確保作為。國防部聯六次長曹進平雖證實我國參與此次會議,但表示,會議內容不便公開說明,但皆採用和美方協議下的專用網路,並有保密措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也在臉書分享南韓媒體拍攝的照片,並指我國國旗和其他與會國並列,「恐怕要換成中國解放軍出來氣噗噗崩潰了」。

據了解,這並非我國空軍首度參與美軍的跨國軍事視訊會議。知情人士稱,此顯示國軍不刻意宣揚軍事交流成果,但已有一定基礎。

我續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另外,美國預計在今年八月舉辦「環太平洋軍演」,王定宇質詢時,關心我國今年是否受到邀請?嚴德發表示,還在爭取中,尚未獲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