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包」滯馬爾地夫台人?「包機費用問題」

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批評外交部「丟包」,對外求援表達想回家。外交部澄清,滯留國人至今對是否搭乘包機返國沒有共識。(圖取自滯馬國人部落格「夢想工作」)

滯留馬爾地夫台灣人批評外交部「丟包」,對外求援表達想回家。外交部澄清,滯留國人至今對是否搭乘包機返國沒有共識。(圖取自滯馬國人部落格「夢想工作」)

2020/05/04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蕭玗欣、陳建志/綜合報導〕由華航執飛的第二批印度撤僑包機,昨晚由印度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日清晨返台,但有廿八名受困馬爾地夫的國人傳出遭政府「丟包」。外交部昨表示,充分理解國人急切返國心情,遺憾此次包機作業時間不及,已指示駐處繼續協助國人完成回家心願。

第二批印度撤僑包機今返台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政府展開撤僑,四月二十八日已有三十名滯留印度、馬爾地夫等地的台灣民眾,在印度搭乘韓國專機返台,熱心台商於四月廿八日出面與華航完成包機承租作業,第二批印度撤僑包機昨晚啟動。

外交部昨說明,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劉雙全主動表示,若滯馬爾地夫國人可搭乘包機至德里會合,願負擔他們自德里返台機票款;但「馬列︱德里」航段包機,外館洽談到四萬九千美元價格,以廿八人計,每人平均約需負擔五萬三千元台幣,但滯馬國人意見分歧,截至五月三日仍未取得負擔「馬列︱德里」航段包機共識。外交部對此相當遺憾,已指示駐處繼續積極協助國人完成回家心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入出境都有管制,各國都是採取搭乘商業包機協助國人返國,我國也是如此;目前在馬爾地夫的二十八位國人,都是到當地工作,經濟上艱辛一點。據了解,原本經過協調,從馬爾地夫飛往印度的班機約兩萬多元,但未被民眾接受,而隨著疫情嚴峻、航班減少,班機費用也愈來愈貴,後來漲到五萬多元。

陳宗彥說明,外館接到相關訊息後,就不斷協助機位及馬爾地夫、印度出入境、轉機,才能促成專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至於後續是否還有班機,就要看在印度的國人有多少人需要返國,才能繼續努力爭取。

曾接獲馬爾地夫台灣民眾陳情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接獲陳情後,積極與外交部、民航局開會,過程中外交部十分積極配合,坦言因滯留當地台人需求不同、意見未整合;加上外館聯繫的包機遭質疑時間太匆促,民眾無法接受,對此發展感到遺憾,希望雙方設單一窗口取得共識,將會持續協調,儘速研議下一波返台的方案,請在馬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