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聯名致函UN 促檢討世衛

包括美國共和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等十一位參議員,日前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見圖),要求聯合國組成獨立專家小組,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進行全面性檢討。(法新社檔案照)

包括美國共和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等十一位參議員,日前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見圖),要求聯合國組成獨立專家小組,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進行全面性檢討。(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26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包括美國共和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Jim Risch)等十一位參議員,日前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要求聯合國組成獨立專家小組,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進行全面性檢討。

參院外委會主席里施等11人聯名

世衛組織在面臨中國武漢肺炎蔓延之際,處理態度多次遭國際社會批評偏袒中國,引發美方強烈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不只宣布將暫緩金援世衛,更揚言將另組新組織出走,美國國會議員也計畫召開聽證會,調查世衛在疫情處理上是否有問題。

要求秘書長成立專家小組 檢視世衛處理武肺疫情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施與盧比歐、賈德納及克魯茲等十一位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要求古特瑞斯儘快組成獨立的專家小組,對世衛處理武漢肺炎疫情進行全盤檢視。

信函表示,根據可靠獨立消息來源,中共當局下令實驗室銷毀病毒樣本,逮捕、懲治試圖警告外界的醫護人員,並使多位記者「被消失」及噤聲自己人民。信中指出,中國政府似乎短報病例數據,並在病毒傳染性上誤導國際社會,也長達數週遲遲不讓世衛專家進到疫區,中國作為導致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至廿三日止,造成至少十八萬六千人死亡。

批世衛作為 助長北京不實論調

聯名函指出,世衛在整個疫情處理過程中,助長中共關於病毒傳染性的不實論調,且即便在中國隱匿疫情證據浮現後,世衛仍稱讚北京致力確保資訊透明。

信中呼籲,為恢復外界對世衛的信心,聯合國應組成獨立專家小組,檢視世衛處理武漢肺炎應對方式,特別是疫情爆發初期至世衛承認病毒會人傳人、將疫情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這段期間,世衛與中國政府的互動。另也應一併提出世衛中長期改革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