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電偵機 又現蹤我南部海域

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偵機昨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執勤,這也是美軍自四月八日起,八天內第七度派軍機巡弋南海。(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偵機昨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執勤,這也是美軍自四月八日起,八天內第七度派軍機巡弋南海。(歐新社檔案照)

2020/04/18 05:30

蘇紫雲:偵測中國艦隊、核潛艦動態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軍十天來第八度派軍機巡弋南海,根據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所公布資訊,美國空軍一架RC-135U電偵機昨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執勤;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分析,美軍主要的戰術意義在透過RC-135偵測中國艦隊活動及核彈道戰略潛艦部隊動態。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近日航經宮古海峽、台灣東部外海、巴士海峽及南海,台、美、日三國均嚴密關切動態。專門關注軍用航空器的推特(Aircraft Spots)昨上午揭露RC-135U電子偵察機由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的訊息,這已是十天內美軍第八度派軍機巡弋南海,且是繼本月十五日後,再度以RC-135型機巡弋南海。

十天內第八度派軍機巡弋南海

針對美軍連續派遣RC-135型電偵機途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巡弋,蘇紫雲分析,美軍主要的戰術意義在透過RC-135偵測中國艦隊活動及核彈道戰略潛艦部隊動態。他提到,相對的指標則是美國本土的核兵力也在移動,美國國務院日前也公布中國疑似在進行低當量核試,以低濃度核原料進行次臨界測試,也就是說「核戰略的平衡與嚇阻」是美國關切的重點。

蘇紫雲表示,中國潛艦若要進入太平洋,通過台灣北方的宮古海峽,易遭美日兩國合作的水下監聽系統偵測,因此行經巴士海峽進入菲律賓海會有較高隱匿部署的機會,巴士海峽也成為潛艦的水下走廊。因此美國軍機近期出現在台海周遭,十之八九都是現蹤於巴士海峽,主要目的都是監測中國潛艦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