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 要譚德塞交出疫情資料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2020/04/1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多名美國聯邦參議員十四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他在本月廿七日前提交武漢肺炎疫情相關資料、通訊紀錄及往來郵件,並且對世衛領導階層是否收受薪資以外的「經濟補償」等爭議提出解釋,以利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調查世衛如何協助中國隱匿疫情。

德國:歸咎他人無濟於事 非洲聯盟:深感遺憾

該信由楊恩(Todd Young)等七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共同簽署。楊恩擔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國際多邊發展暨機構小組主席,該小組的職責包括監督美國與世衛等國際組織的關係,以及所捐助的資金。信中要求譚德塞等WHO領導階層提供去年十月一日至今年三月十二日間所有疫情相關電子紀錄、書面資料、硬碟、電郵往來及簡訊內容,並回應若干爭議問題,包括WHO何時得知中國出現「類SARS病毒」潛在案例、WHO團隊最早何時抵達中國調查疫情、WHO誰負責與中方協調往來,以及WHO領導階層是否收受薪資以外的「經濟補償」等。

對於川普決定暫停金援WHO,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批評是將疫情危機「歸咎他人無濟於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川普此舉將削弱世衛能力,傷害國際合作抗疫,每個國家都受到影響,「包括美國在內」。

世衛負責武漢肺炎疫情的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十五日敦促批評者先將焦點放在擊敗新冠病毒,「現在專注在這場龐大戰役上,日後再來譴責。」非洲聯盟委員會(African Union Commission)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則說,「深感遺憾。」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川普此舉是為了轉移政府團隊處理疫情不力的焦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認為,這個決定「就像聽起來一樣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