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口罩抵美 參議員︰感動落淚

台灣捐贈的十萬片口罩十日抵達丹佛,我駐丹佛辦事處處長張詩瑞(左)代表台灣將口罩交給科羅拉多州政府。(中央社)

台灣捐贈的十萬片口罩十日抵達丹佛,我駐丹佛辦事處處長張詩瑞(左)代表台灣將口罩交給科羅拉多州政府。(中央社)

2020/04/13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捐贈歐美十二國和十五友邦的千萬片醫療口罩近日分批抵達各國境內,美國各州也陸續收到援贈。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表示,台灣向美國伸出援手之舉,讓他感動落淚。

我國首波捐贈美國的兩百萬片醫療口罩近日抵達美國境內,由各地駐美辦事處代轉當地政府。例如台灣捐贈科羅拉多州十萬片口罩十日抵達丹佛,由我駐丹佛辦事處長張詩瑞代表贈給科羅拉多州政府。

長期推動挺台法案不遺餘力的賈德納,正是出身科羅拉多州,賈德納在接受當地媒體CBS Denver訪問時動容表示,當他獲悉台灣將慷慨捐贈美國兩百萬片口罩時感動落淚,甚至難以入眠。

我駐邁阿密辦事處長錢冠州十一日代表台灣捐贈十萬片醫療口罩給佛羅里達州政府。佛羅里達州代表團聯席主席、美國眾議員哈斯廷斯對此表示,他要感謝台灣朋友們在艱難時刻展現出的友好和領導力,「台灣知道如何對抗COVID-19,台灣必須是世衛(WHO)一員。」

我捐星國 總理夫人回「呃」惹議

在首波捐贈後,外交部將展開第二波捐贈口罩行動,提供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成員國、拉美、新南向等其他友好國家共六百萬片,其中美國疫情嚴峻州會再分配一百萬片。外交部雖尚未公開第二波受惠國的完整清單,不過丹麥、瑞典和斯洛伐克等國的駐台機構,近日都已陸續公開感謝台灣。

在新南向國家部分,外交部表示數量約超過一百萬片。據悉可能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七個提出需求的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十一日在個人臉書上轉發相關新聞,並冷回「呃…」,引發熱議。

我外交部︰台星雙邊政策不受影響

外交部昨表示,新加坡是台灣的重要國際友人,在各項雙邊議題上密切合作,兩國間的雙邊政策也將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影響;星方初步回應正面,目前雙方尚在積極協調中,若有結果將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