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大批非裔流落街頭 美批中仇視非洲人

中國廣東卻出現大批非僑遭房東趕出門,投宿旅館碰壁而流落街頭的景象。圖為2018年3月聚集在廣州Little Africa的非洲人。(法新社)

中國廣東卻出現大批非僑遭房東趕出門,投宿旅館碰壁而流落街頭的景象。圖為2018年3月聚集在廣州Little Africa的非洲人。(法新社)

2020/04/13 05:30

非洲各國紛向中國抗議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誣指台灣對黑人種族歧視,點燃全台怒火,中國對此力挺譚德塞,甚至還有中國網友假冒台灣人向他道歉。不過現在中國廣東卻出現大批非僑遭房東趕出門,投宿旅館碰壁而流落街頭的景象,完全打臉中國官方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十一日痛批中國當局 「仇視」非洲人,非洲各國也紛紛向中國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中國武漢結束超過兩個月的封鎖,當局擔心境外移入案例釀成第二波疫情大爆發。廣州的非洲人近日表示,他們飽受騷擾與不良待遇,在公共場所被排擠、歧視,遭房東趕出家門,接受許多次檢測,卻不被告知結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痛批,這種對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的迫害虐待,令人想到中國與非洲的關係「是如何的虛有其表」,指出「當大家需要守望相助,捱過中國官員不顧一切隱瞞的瘟疫之際,中國官員卻忙著把非洲學生趕到街上,沒有食物,無處棲身。」

路透報導,非洲多國駐中國大使已分別致函中國外長王毅表達關注,強調事件不但對非裔人士造成羞辱和歧視,更讓外界誤以為武肺病毒是傳自非洲,要求中方停止對在當地的非裔人士強行進行病毒檢測、隔離,以及其他不人道對待。

美國外交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十一日提到上述現象時指出,中方驅逐非裔人士,世衛組織卻指控台灣種族歧視,「有沒有搞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