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支持世衛組織 美國會議員罵譚德塞可恥

法國總統馬克宏八日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視訊會議,馬克宏表達對世衛的全力支持,並強調「不願意見到世衛陷入美、中之戰」。(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八日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視訊會議,馬克宏表達對世衛的全力支持,並強調「不願意見到世衛陷入美、中之戰」。(路透)

2020/04/10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八日批評世衛組織(WHO)非常以中國為中心,並對WHO秘書長譚德塞認為這是「政治化」的指控感到不可思議。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八日致電譚,表達他對WHO的全力支持,並強調「不願意見到WHO陷入美、中之戰」。但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則在「推特」大罵譚「可恥」,認為美國不應該再資助WHO一毛錢,除非「肅清」該組織中的中共同路人。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亦推文駁斥譚,強調向WHO「問責」不是政治化。他亦向美國「Newsmax電視」表明,譚必須引咎辭職。

查德籍的非洲聯盟(AU)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八日亦推文支持譚,盧安達總統卡加米、納米比亞總統甘戈柏、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與譚的祖國─衣索比亞外長安達爾加丘同樣表態力挺。馬哈馬特推文寫道,他對美國政府反對WHO(在抗疫上)的全球領導地位「感到意外」,AU完全支持WHO及譚。兼任AU聯盟主席一職的拉馬福薩亦重申非洲對WHO的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八日則在紐約表示,現在不是「評價」全球因應疫情作為的時候,呼籲國際社會此時聚焦於致力團結消弭武肺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