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批包機 「採檢陰性、沒發燒才能登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須量力而為,一定要把基地守好,「不能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須量力而為,一定要把基地守好,「不能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武漢的台灣人返台第二批包機昨日執行,分別由我國的中華航空與中國的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必須採檢陰性、沒有發燒,才能登機,有四醫師、九護理人員隨機;他也強調我國檢疫量能已大幅提升,但仍須量力而為,一定要把基地守好,「不能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於二月三日深夜抵台,共計二四七人回台,但後續遭爆老弱婦孺人數有限、名單外又增三人上機,並有一人一抵台就確診,與我國原先預期的情形不同,因此第二批包機遲遲無下文,雙方經過一個多月的協調,第二批包機終於在昨天上路。

陳時中表示,此次包機,我方派出四名醫師,內含小兒科、婦產科醫師,以及九名護理人員,提供老弱婦孺,甚至懷孕者需求,藥物、急救箱都做了最好的準備。

陳時中:量力而為 守好基地

陳時中指出,此次包機「雙方都有心」,我方提出的名單,除了少數情況外,都包含在裡面了,雙方有一定的協調並達成共識,兩架飛機均按照相同檢疫標準;航班座位也不會坐滿,會區隔幾個空間,根據不同風險分幾個艙位,因應特殊狀況調整座位。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我方派出的醫護人員會協助兩班機旅客上機作業,須確認先前在中國的採檢結果為陰性,沒有發燒,經醫師評估也無呼吸道症狀,就可上機,全程要穿上隔離衣、口罩、面罩,抵台後下機再次進行發燒篩檢,有症狀者後送醫院隔離採檢,無症狀者則分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十四天。陳時中說明,目前預計有三個檢疫所來執行隔離任務。

對於「量力而為」,陳時中說,目前集中檢疫所有一千五百個位子,並持續佈建中,在二月三日前只有六、七百個,裡面的設備、隔離狀況不是很理想,經過這段時間準備,後勤支援達到較理想的狀況,加上檢疫量能提升,因此評估可接受四百多人的專機。

陳時中也提到,整個往來希望沒有問題,但變數仍多,這不是任何一方問題,是病毒詭譎,一次接回四百多個人,期盼能夠好好安頓,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能幫助許多人更好,但基地一定要守好,不能沒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最後一哩路請大家多點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