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出席228追思活動 誤講成「823」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參加高雄市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將二二八口誤講成八二三,還將在二二八進行武力抵抗的台共黨員「謝雪紅」,講成了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參加高雄市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將二二八口誤講成八二三,還將在二二八進行武力抵抗的台共黨員「謝雪紅」,講成了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2/29 05:30

還將「謝雪紅」說成「王雪紅」 看錄影帶才承認講錯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參加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將二二八口誤講成八二三,還將在二二八進行武力抵抗的台共黨員「謝雪紅」,講成了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他一開始還不承認講錯,稍後看了錄影帶,才承認口誤致歉,卻已讓活動失焦。

致詞共出現四個錯誤 議員酸一早就醉了

高雄市政府昨天上午八點半,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七十三週年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參加,去年因出國未現身的韓國瑜,昨天首度參加。

韓國瑜致詞時,卻用台語把二二八講成八二三,他說:「今天是八二三、七十三週年紀念會,我們懷著沉重追思心情來參加」。話一出,台下列席的民進黨議員與立委面面相覷。

韓國瑜並講起生於鳳山,曾經加入台灣共產黨的農民運動領導者簡吉的故事,提到台灣共產黨創始成員謝雪紅時,也口誤講成了「王雪紅」。

不過,韓國瑜離去時面對媒體詢問口誤一事,一開始不認錯說:「我從頭到尾都講二二八,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稍後他看了影帶後,承認是自己口誤,因為當時專心致詞內容,感到非常抱歉。

此外,媒體也發現,韓國瑜致詞中,也誤把二二八率領民兵的彰化醫生陳篡地,講成陳篡生;簡吉生了五子,韓國瑜也講成「四子」。總計被查出四個錯誤。

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表示,韓國瑜照稿唸都唸不好,「連主題都不知道,怎麼會說得對?」

市議員陳致中說,讓人不禁想問「市長你早上是醉了嗎?你的心中到底有沒有二二八的存在?」市議員林智鴻也認為這不是口誤,這是心態的展現。

高市府強調,韓市長已表達歉意,並呼籲追思儀式不僅是要記憶這段歷史,記取教訓,更希望能夠告別仇恨與對立,回歸溫暖的人性,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