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走名額降低中籤率 藍委「圍堵」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左)日前表示,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是他首要目標。(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左)日前表示,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是他首要目標。(資料照)

2020/02/1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敲定週五開議、預計下週分配委員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以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首要目標,但不僅民進黨立委有意抵制,國民黨團內部也反彈。有黨籍立委居中穿梭,留住原本想離開國防委員會的立委,透過減少名額「圍堵」吳斯懷,降低他「中籤」機率。

吳斯懷選前被視為「票房毒藥」,民進黨以「下架吳斯懷」為口號,國民黨基層也頻頻要求吳斯懷退出不分區,連候選人都想劃清界線。不過,吳認為自己是國民黨推派的軍系立委,在二月一日就職時仍表示首選為國防委員會,且腹案不宜公開,以免黨團為難。

時機敏感 建議吳先沉潛

面對吳斯懷堅持進入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團內部出現正反意見。部分人士認為,吳斯懷進入國會後應該先沉潛在其他委員會,證明自己的專業,待一、二個會期後再轉換到較敏感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免持續被綠營抹紅,淪為政治提款機。

黨團人士指出,有意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新科國民黨立委包含吳斯懷、陳以信及溫玉霞,但三人都是不分區立委、沒有積分,屆時只能抽籤,上屆在國防委員會的三位連任立委中,多數人的積分已足以轉任相對熱門的經濟、交通委員會,也確實有意願更換委員會。

穿梭溝通 避免吳同額錄取

不過,為了避免連任立委更換委員會後,無經驗的不分區立委及吳斯懷「同額錄取」,某位黨內立委居中穿梭溝通,最後將連任的立委全數留在國防委員會,降低「中籤」機率,也避免吳斯懷被作文章的機率。

不過,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受訪表示,一切按規定辦理,不會針對單一立委調動、運作。黨團也有不具名立委為吳斯懷叫屈說,吳的專長就在國防,不讓他待國防委員會,又要在哪發揮專長?且立委向行政單位索取資料,主動權仍掌握在行政單位手中,吳不太可能藉由立委職權洩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