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推「滿天星」計畫 綠營批滿天問號

市長韓國瑜(右四)發表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將補助高雄大專院校學生及公務員出國進修。(記者王榮祥攝)

市長韓國瑜(右四)發表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將補助高雄大專院校學生及公務員出國進修。(記者王榮祥攝)

2020/02/1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發表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將補助高雄在地大專院校學生及市府公務員出國進修,每人每年兩萬美元;綠營肯定立意良善,但也質疑相關經費應編列預算,遴選辦法也未定,根本是滿天問號計畫。

鼓勵學生、公教警消出國進修

韓國瑜昨率領教育、青年、研考、財政等局處首長,共同宣布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預計分兩階段(今年、明年)進行,提供高雄在地大專院校生及市府公教警消人員報名申請,爭取出國進修或專題研究機會,培養國際競爭力。

每人每年最高補助兩萬美元

市府說明,第一階段為高雄十八所在地大專院校生一百人,年齡限十八至卅歲,需設籍高雄五年以上,每人每年可獲兩萬美元(最高補助一年),出國方式包括進修、研習、姊妹校交換生、遊學等。

最快9月送出首批大專院校生

市府預計今年三月完成第一階段大專院校學生申請甄審等相關規定,四月公告受理申請後、將儘快公告甄審結果,最快可於下半年(九月)送出第一批大專院校生;第二階段公務員部分明年進行,類別分為專題研究、進修研習、見習等。

市府指出,第一階段會由教育發展基金支應、估算約六千餘萬元,第二階段起會透過預算編列執行,所有經費都受監督。

韓國瑜強調,台灣未來關鍵在人才,他相信參與滿天星的學生與公務員回國後,會增加四種能力,分別為語言、解決生活困難、交朋友、膽量。

黃文益指 經費應編在預算書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指出,如果事先有縝密規劃,應該編列在預算書中,且說明清楚相關配套措施等。

陳致中說 韓應先蓋好摩天輪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認為此計畫基本上是良善正向、應給予肯定,但呼籲韓國瑜開的政見應先落實,先努力蓋好摩天輪!

邱俊憲批 別變成韓式迪士尼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韓國瑜的滿天星計畫,根本就是滿天問號計畫,千萬別把年輕人的夢想變成另外一個韓式迪士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