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可線上參加WHO論壇 我爭取派員與會

WHO將邀全球400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討論武漢肺炎病毒,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左)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圖:取自twitter.com/WHO)

WHO將邀全球400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討論武漢肺炎病毒,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左)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圖:取自twitter.com/WHO)

2020/02/10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八日透露,台灣專家將「線上」參加本週研討武漢肺炎病毒的專家會議。外交部昨肯定WHO研議邀請台灣參與是「好的開始」,並表達「派員與會」的強烈意願,強調台灣必須以定期和機制化的方式完整參與,期待WHO秉持專業,繼續協助台灣。

外交部肯定這是「好的開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還在努力爭取現場與會,若無法到場,再以電話或視訊會議參與,目前已有規劃專家人選,但暫時不透露名單。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WHO明、後兩天將邀全球四百位專家人士舉辦論壇研討抗疫。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八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屆時將有台灣專家夥伴「線上」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討論並做出貢獻。

萊恩同時重申世衛與台灣保持「技術聯繫」、溝通案例,並稱台灣也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及歐洲疾病控制中心聯繫,世衛與台灣之間「保證充分技術合作」。

對台灣可望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我國已向WHO表達「派員與會」的強烈意願,目前正與WHO溝通中,將持續積極爭取參與相關會議。

論壇聚焦新藥、研發與疫苗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明,世衛此次論壇聚焦於新藥、研發與疫苗等相關內容,主要是派專家,而不是行政防疫的指揮官,因此也沒有涉及以什麼身分參加的問題,通常就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目前正積極爭取以現場與會為目標,最慢今天定案。

外交部指出,對於WHO研議邀請台灣以線上方式參與相關會議,外交部予以肯定,認為這是個好的開始,但這絕不意謂我方不需繼續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及其他的WHO技術性會議、活動或機制,這反而充分顯示台灣訴求的正當性及合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