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斥:武漢包機完全走樣 下不為例

首批武漢台商及家屬三日深夜搭專機從中國返台,傳出三十餘名非本國籍人士蒙混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一名台商也不在原本登機名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說重話,怒斥「完全走樣、下不為例」。(資料照)

首批武漢台商及家屬三日深夜搭專機從中國返台,傳出三十餘名非本國籍人士蒙混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一名台商也不在原本登機名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說重話,怒斥「完全走樣、下不為例」。(資料照)

2020/02/07 05:30

未來包機由政府對政府協商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首批武漢台商及家屬三日深夜搭專機從中國返台,傳出三十餘名非本國籍人士蒙混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一名台商也不在原本登機名單中,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說重話,怒斥「完全走樣、下不為例」,並提出四點要求,包括未來包機返台應由政府對政府協商,不容許任何中間人居間處理、招搖邀功!

不容許任何人招搖邀功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前天坦言,有三人不在原本登機名單中,其中一人是返台後確診者;徐正文所扮演的角色也引發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轉述,蘇揆在院會中,針對武漢肺炎台商包機回台的缺失,嚴正表示整個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

蘇揆提出四點要求,首先,接下來任何包機必須弱勢優先,如臨時出差到中國、長期用藥、年長年幼的人民必須優先;其次,檢疫優先,這次竟然有確診病例蒙混上機,當然抵達台灣的病患會全力救治,但機上其他乘客的安全也非常重要,未來必須落實我方人員上機前檢驗。

蘇揆也說,第三,對方應事先提供完整名單供我方確認,不容許關機艙門前才匆忙提出名單,導致來不及確認;第四,包機要政府對政府磋商,至少是海基會對海協會,不容許任何中間人居間處理,招搖邀功。

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表示,有特殊病症者都與相關部門經過協調,希望協助緊急處理,第一波有將一位特殊病例名單提供給中方,希望安排在第一批包機裡,但相關名單沒有落實。現在都保持聯繫,會做最好的協助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