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會賴清德 支持美台FTA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四日會晤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左二)等挺台議員。(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四日會晤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左二)等挺台議員。(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0/02/06 05:30

〔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美行程第二天,於美東時間四日上午會晤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等四名參議員。賴清德表示,會談中,幾位參議員充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包括支持美台間自由貿易協定(FTA),以及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應該從國際組織獲得正確疫情資訊,也期待美台之間更加緊密的合作。

拜會參院代議長葛拉斯利

賴清德會晤里契、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ert Menedez),以及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隨後再與聯邦參議院代議長葛拉斯利(Chuck Grassley)見面。

我遭世衛排除 美議員關切

賴清德表示,四位參議員一直以來都以推動法案、決議案或公開推文等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也都曾拜訪過台灣,是理解台灣、支持台灣的友好夥伴,再次謝謝所有美國夥伴對台友好支持。

里契表示,在全球應對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際,他支持台灣「充分參與」。里契強調,受疫情影響國家能從世界衛生組織( WHO)及國際衛生專家獲得所需資訊是十分重要的事。里契也表態,全力支持美台雙方探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可能性。

賈德納會中也關心WHO在武漢肺炎疫情中排除台灣一事。他指出,在中國持續透過侵略性活動剝奪台灣合法性之際,美國應重申對台灣充滿韌性及活力民主的支持,且進一步增進美台人民之間友誼,這至關重要。

賈德納表示,他很榮幸能與賴清德會面,他並重申美國國會會在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美國法律引導下,持續為台灣以及台灣人民發聲。

孟南德茲在會中表示,期待和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政府密切合作,未來幾年增強美台人民的連結。他強調,不論是雙邊安全或經貿關係,「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再怎麼誇大也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